般若家眷

驸马不爱我7

曲若瀚是个很厉害的男人。

余跃待在宫殿内的时候,考官报上这次文试的前三名。

曲若瀚夺得榜首。

肖谷却没有名字。

国王满意的点了点头:“不错,竟能考得状元,想必是个优秀的人才。即便最后他无法得你欢心,也要将他收入靡下。”

国王对余跃如是说。

余跃点了点头,不管哪个朝代,文官都占很大的比重。在朝廷的眼中,和平年代,武状元不过是只会举铁的莽夫,而文官笔走龙蛇便可指点江山。

考官退下了。

国王对坐在自己身旁的余跃说:“既然武试与文试的状元都选了出来,你想好第三关要考什么了吗?”

“想好了。”余跃点了点头。她露出笑容:“父王。既然我要选的是夫婿,那么当然得我青睐的就是赢家。”

“那要怎样才能得你青睐?”国王问。

“这次综合考试前十名的考生皆须送我一样礼物,最得我心意的,就是赢家。限期一个月,什么时候送来都可以,到时候我与他以帘幕相隔,他需讲述这礼物的由来和选择的原因。然后由我自行判断。”

“不亏是我的公主,想出的主意真叫人煞费苦心。”国王露出一个等着看好戏的笑容。

余跃向国王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只有彼此才会懂的狡黠微笑。其实国王也不一定懂她在想什么,他只是单纯认为公主的小心思也如此可爱。而余跃则是实打实的坏心眼,她心里早有了人选,这么说,无非是想等着看别人围着她团团转的窘态而已。

这个考试的题目听起来简单,无非是送礼物罢了,但要揣摩公主的心思实在是一门高深的学问。

既然是公主,当然是要什么有什么,不缺金银,不缺锦衣华服,不缺珠宝首饰。

既然样样不缺,喜欢的肯定是稀奇的玩意儿。

听说公主性情温和端庄,落落大方不失可爱。也许送些讨巧可爱的东西更容易俘获芳心,抱得美人归。

这些优秀的竞争者脑子里究竟在想些什么余跃可管不着,她在乎的其实只有肖谷一人而已。虽说她已经打定主意要他当驸马,但还是好奇他会送什么礼物给她。

不过这两天肖谷却没有再待在艺馆了。

余跃女扮男装踏进艺馆的时候,迎面走来的是曲若瀚。他拉着余跃坐下,将桌上的糕点茶水推到余跃面前,相处的这段日子他似乎很喜欢用食物来投喂余跃,看到她吃的满脸狼藉会露出幸福的笑容。这时曲若瀚却皱紧眉头,似乎有所烦恼。

余跃作为他的朋友,当然不能不管不顾,她一边仓鼠般吃着糕点,一边抬眼看他:“你干嘛。”

“于兄。你说,我要送什么礼物给公主,才能讨她喜欢呢?”

曲若瀚似乎真的在烦恼。

余跃吃着糕点感觉有点噎住,这个问题有点为难她,最后余跃说:“挑你最拿手的不就好了?”

“要是公主不喜欢怎么办?”曲若瀚叹气。

“不喜欢就不喜欢。世上女人千千万,不差这一个。”余跃淡淡说。

曲若瀚瞪大眼睛看着余跃,“欸。那可是公主!”

“公主也是普通的女人。”余跃说。

曲若瀚茫然的看着余跃,余跃却笑了,她端起茶杯,碰了碰曲若瀚面前未端起的茶杯,说:“还未恭喜你成功突围呢。”

她举杯饮尽。

曲若瀚却觉得她狡黠的小表情有些动人。

他心头一热,然后端起茶杯,同样也喝的一干二净。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