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家眷

想成为主角(出木杉X大雄)2ooc警告/尝试写ABO

这是一个和原来没有太多差别的世界。

夏天仍旧充斥燥热的蝉鸣,天空清澈像一片可见底的大海。

出木杉将目光自窗外收回来,看向哆啦A梦和一脸期待的野比大雄。

“出木杉君。世界已经发生变化了哦,你想见的那个人,已经活跃在这个世界上了。”哆啦A梦露出笑容。

“……是吗。”出木杉迟疑说。

他看着哆啦A梦与野比大雄与之前别无二致的脸,片刻点了点头,露出微笑:“谢谢你了。哆啦君,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好!” 哆啦A梦点头。

出木杉垂下视线,他怕自己眼中的失望会藏不住,即便如此,他脸上惯用的笑容仍旧固定在同样的弧度上。

出木杉走出野比家,正要离开,却忽然听见野比大雄在二楼的窗口叫他的名字。

“出木杉君!待会儿可以去你家玩吗?”

出木杉一愣,随后点头:“欢迎你来。”

野比大雄很少主动要去他家拜访,通常他都是和源静香一起来的,就像一只忠心护主的小狗,时常摇晃尾巴跟在源静香的身后。

出木杉回到家,他看了一眼平常就已经拾掇整齐的房间,还是觉得不太满意的将书本一本本重新摆放好。 他从冰箱拿出昨天闲来无事做好的曲奇,备好果汁端到房间,只是等了片刻,野比大雄和哆啦A梦便已经到了。

“出木杉君。怎么感觉你的书比之前的更多了。”野比大雄的口吻熟稔的就像不久前才来过的老朋友。

但实际上他们平常接触的时间点并不多。

出木杉笑了笑,像是并未察觉到异常,他将曲奇推到野比大雄的面前:“野比君。你喜欢吃曲奇吗?”

“哇!是你自己做的吗?”野比大雄露出高兴的表情。

他跪坐在榻榻米上,吃过一块曲奇后忽然捧住脸,满脸幸福:“果然!出木杉君的曲奇是世界第一!”

出木杉抿嘴:“野比君最喜欢吃的点心是什么?”

“倒不如说——凡是出木杉君亲手做的点心,我都喜欢。”野比大雄笑眯眯说。

哆啦A梦捂着嘴笑,“大雄,你还真是喜欢出木杉君呢!”

出木杉一向沉稳的表情一瞬间有些绷不住,他抬头看向野比大雄,却见他满脸通红:“因为出木杉君很帅嘛……”

出木杉后知后觉的想,这个世界改变了。

野比大雄捧着自己的《名人传》趴在一旁翻看,他脸上满嘴的饼干屑,察觉到出木杉的目光便会抬头露出笑容:“出木杉君,你看的书好像都很深奥呢。”

出木杉心头微热,他下意识上前想用手擦去野比大雄嘴角的污渍。但很快他的手便僵住了,像是若无其事收回手,错开目光:“你的嘴角有饼干屑。”

“噢!”野比大雄点头,伸手擦去,“出木杉君做的曲奇太好吃了。”

野比大雄原先是这样可爱的性格吗?

出木杉有些失神。

哆啦A梦忽然站起来:“大雄,出木杉君。我和小咪等会儿有个约会,就先离开了。”

“好的。”野比大雄顿时坐起来,他的表情好像碍事鬼终于要走了。哆啦A梦朝野比大雄做了个鬼脸,转身戴上竹蜻蜓从窗口离开了。

野比大雄撅着嘴嘟囔说:“哆啦A梦根本就不关心我。”

“为什么这么说。”出木杉问他。

“诶。再过一周不是要表演话剧吗,我想拜托哆啦A梦让我成为主角呢!”野比大雄说,“反正主角肯定是静香当。”

他兴致缺缺的躺下来,眼中的光泽也有几分黯淡。

出木杉顿了片刻,说:“你不是最喜欢静香吗?”

“诶?喜欢静香?”野比大雄瞪大眼睛,立即坐起来,像是要辩解似的大声喊:“胡说!我明明最喜欢出木杉君你了!”

他满脸通红。

出木杉也有些窘迫,他没料到自己会听到这样的回答。

如果,他成为野比大雄世界的主角。

意味着成为了野比大雄世界的中心。

这一刻,他忽然意识到自己似乎真的替代了源静香曾经在野比大雄心中的地位。

成为了他“最喜欢”的人。

夜晚,出木杉正准备入睡,客厅电话忽然响了起来。

出木杉下楼接通电话,是野比大雄的声音。

“出木杉君。想不想出来玩?”

“这么晚?”出木杉愣住。

“是啊!就像我们之前那样!”野比大雄的声音有些亢奋。

出木杉遵照野比大雄所说走到自己房间的窗边,他抬头,却发现今晚的月色与之前有些不同。

满天耀眼的星空,如一场浩瀚盛宴。

野比大雄和哆啦A梦戴着竹蜻蜓自远方靠近,停留在出木杉面前。他伸出手,露出笑容:“哆啦A梦将今晚的云层都拨开啦!我们一起去看星星吧!”

仿佛永无边际的星河在出木杉眼前铺展开。

他感受到夜晚的风吹过他的脖颈,却让他觉得与野比大雄紧握的手掌更加灼热。出木杉戴着竹蜻蜓与野比大雄牵手飞向半空中,低头看见小镇上灯火零星,毕竟已是深夜,空中仅弥漫着微凉的花香。

“好看吗?”野比大雄大叫。

出木杉半晌说不出话,只是点头。

“再好看的风景也没有出木杉君好看哦!”野比大雄侧过头凝视出木杉的脸。

而此时他眼中倒映着身后的星河。

出木杉握紧野比大雄的手,片刻才说:“野比君,你可真是个厉害的人。”

“啊?”野比大雄露出茫然的表情。

出木杉却没有再说了。

只是当他抬头凝视星空,觉得眼前的美景都是因为身旁这个人而存在着的。

出木杉发觉自己的目的好像不仅仅只是为了摆脱单调的“三点一线”了。

他好像开始想要的更多。

评论(3)

热度(4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