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家眷

想成为主角(出木杉X大雄)6ooc警告/尝试写ABO

下雨了。

天色转暗,乌云很快笼盖了整片天空。

随之是淅淅沥沥的雨,转而变为瓢泼大雨。

雨水顺着遮雨棚落下来,砸落地面。雨水堆积成片片小洼,倒映出现世各色的雨伞与女孩裙下的风光。

没有带伞的学生聚集在教学楼大厅,带伞的学生则在众人倾羡的目光下打开伞叶,跑入雨幕。

骨川小夫低垂着头,状似无意间拿出自己那把伞柄如权杖般光滑漂亮的雨伞,他站在教学楼台阶正中央,目光瞥了一眼四周,随即将伞叶撑开,自言自语般大声说:“诶。下雨了,我只好勉为其难拿出这把法国ISOTONER,优雅的走进雨中了。”

骨川小夫轻咳了一声,见众人的目光被他的举止吸引,立即露出微笑,正要往前踏出一步,一个庞大的身躯忽然挤进伞中。

刚田武咧嘴笑:“小夫,别忘了。我们可是亲到穿一件裤子的好哥们,走吧,我怕你下雨摔跤,就顺带送你一程。”

刚田武顺带抢过骨川小夫的雨伞,将大面积的伞叶遮盖头顶,随即推搡着根本没有被伞遮挡多少的骨川小夫一步一步走进雨中。

出木杉提着雨伞靠在教学楼大厅的石柱上。

他的视线从亦步亦趋离开的刚田武和骨川小夫身上抽离,抬头,似乎想从此处抬头看见不远处的教室窗口。

因为迟到的原因,野比大雄再次被老师留下说教。

很快,教学楼大厅的人群稀稀拉拉的离开了。

很多人无法再忍受似乎毫无放缓趋势的大雨,顶着衣服或者书包跑进雨幕。

片刻,空气中只剩下略带寂寥的雨声。

出木杉闭上眼睛。

过了一会儿,教学楼大厅传来脚步声。

出木杉睁开眼睛,看见源静香提着雨伞从阴影处走出来。

源静香的视线停留在出木杉的脸上,她顿了顿,随后露出微笑:“出木杉君……你是在等人吗?”

她的语气说不上冷淡,但绝对算不上友好。察觉到话语中细微的感情,出木杉下意识沉下眉头。

“源桑……为什么现在还没有离开呢?”

出木杉握紧伞柄。

他感觉自己语气中带了点敌意。

源静香像是没有察觉到两人语气间的针锋相对,她走到教学楼的石阶边上,抬头看了一眼天空,随即将雨伞撑开:“出木杉君。你和野比君之间有发生什么吗?”

出木杉一怔。

源静香举起伞,侧头,脸上浮现出微妙的笑容:“野比君今天傻笑了36次,兴许连他自己也没有察觉到,他望着你的视线充满了幸福感和占有欲……”

秘密被人昭然若揭,出木杉一瞬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整个人如被钉在原地。

他察觉到自己喉咙变得干涩,很久才说:“源桑……”

“真是羡慕你啊。出木杉君。我也……想成为他的主角呢……”

后面的话,源静香的声音变得很轻。

她没有再等出木杉的反应,转身,举着伞踏进了雨中。很快源静香的脚步声被雨声淹没,四下又恢复无言的寂静。

出木杉无法收回目光,过了很久,他低头看了一眼手中的雨伞,什么声音也无法发出来。

哆啦A梦举着伞跑到教学楼时,野比大雄正撅着嘴蹲在教学楼的石阶上。

“喂!大雄!抱歉啦,今天和小咪约会来着,忘记你没有带伞了。”哆啦A梦连声说。

野比大雄明显很不开心,他盯着哆啦A梦看了一会,说:“出木杉君是不是不喜欢我?”

“啊?”哆啦A梦愣住。

“你不是说我将来会和他结婚的吗?”野比大雄愤愤说:“他为什么不等我一起回家?明明我们还接——”

野比大雄意识到差点说出不该说的话,立即闭嘴。

“是啊。你们是会结婚没错,他也许是有事先回去了吧。要是不相信的话,可以给你看时光电视。”

哆啦A梦收了伞放置一旁,随后从口袋里掏出时光电视放在地上。

哆啦A梦调了调时间线,边抬头说:“是出木杉没错呢……”

野比大雄凑了过来。

电视里的画面由模糊变得清晰,浮现出雄助的脸。

哆啦A梦露出笑容:“看吧!你和出木杉的小孩,雄助。”

“我要看出木杉!”野比大雄捶哆啦A梦的脑袋。

“诶。知道了!”

哆啦A梦受不了的推开野比大雄,他调了调方向,恰好客厅大门被打开。

“雄助!”女孩子的声音。

野比大雄和哆啦A梦同时愣住。

“妈妈!”

雄助走过来。

画面停留在来人的脸上——

是长大后的源静香。

评论(6)

热度(3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