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家眷

想成为主角(出木杉X大雄)9ooc警告/尝试写ABO

哆啦A梦有些焦虑。

他没想看到那一幕的。

老实说,他并不是一个反对恋爱的机器人,相反,他觉得像野比大雄那样的吊车尾终有一天能够追到出木杉英才简直是天上掉馅饼,值得可喜可贺。

可是哆啦A梦却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自从看到时光电视中雄助和源静香的脸后,他感觉自己的思绪好像被一刀斩断——这和他原本料想的场景不一样。

如果放任野比大雄和出木杉交往的话,野比大雄最终一定会受到伤害。

因为未来是不可逆的。

科学的世界显得有些冷酷无情,但一定是经过无数人反复实验后得出来的真理。

为此科学家们甚至发明出“如果电话亭”。

通过假设来更改世界运行的原本规则,最终得出的结论是99.99%一定会让世界的中心线回归正轨。


如果说野比大雄最终会和源静香结婚。


也就是说他与出木杉一定会经历分手,分手意味着痛苦,到那时,哆啦A梦并不认为他还可以在野比大雄身边陪他渡过难关。


哆啦A梦不太擅长恋爱这方面的话题。

于是他联系了哆啦美。


视频对面的哆啦美正在摆弄自己的道具。

最近她在做“内心调查研究”,做好数据后要进行归纳总结上交公司总部。

哆啦A梦想哆啦美一定有办法给他提供建议。

哆啦美听哆啦A梦说了个七七八八,直到听到哆啦A梦说:“最好让他们早点分手比较好。”

哆啦美放下手中的道具,眼神有些无奈:“真是的。哥哥真古板。”

“什么嘛。难道你不觉得应该早点拆散他们比较好吗?”哆啦A梦说,“最好从现在开始就撮合大雄和静香相处,将来他们结婚也是水到渠成。”

“哥哥。你的初衷应该是让大雄得到幸福吧,擅自拆散别人的感情,怎么能让大雄得到幸福呢。”

“将来他们迟早会分手,趁我还能待在20世纪的时候,陪伴大雄走出失恋的阴影。如果等到我回到22世纪大雄再和出木杉分手,说不定他会承受不了痛苦而自暴自弃。”

哆啦美皱了皱眉,随即她闭上眼睛叹了口气,再睁开眼睛时,目光里流露出的只是看傻瓜似的眼神:“哥哥。你未免太自恋了吧。痛苦会自我愈合是人类天生的本领,即便像大雄这样的傻瓜一定也会经过这件事成长。哥哥不是一直担心大雄无法成为合格的大人吗?时间电视里的大雄是不是成为了一个可靠的大人呢?或许有些人,就是需要经历过挫折才能成长。”

哆啦A梦半晌没有吭声。

哆啦美微微笑了笑:“只做你力所能及的事。哥哥。你我只是育儿机器人罢了,能做的,只是陪伴他们长大。”

“哆啦美……”哆啦A梦说。

“还有一件事。”哆啦美忽然说:“我也知道大雄一直想要结婚的对象应该是出木杉君才对,虽说未来不可控,但其中的转变确实也太奇怪了……我想要去调查一下原因。”

“那拜托你了,哆啦美,或许是我搞错了也说不定。”哆啦A梦只能这么说。


关闭了视频通讯。

哆啦A梦再次拿出时间电视。

他将画面调到未来野比大雄家的公寓。

此时是深夜,黑暗中点亮几朵星星。

阳台上,一个男人背对着画面躺下。

哆啦A梦本以为是长大后的野比大雄,但看修长的身形又觉得不像。

雄助抱着足球笑嘻嘻推开落地窗门向阳台走过来,向男人大喊:“爸爸。我回来啦!”

男人翻过身坐起来,细长的黑发垂落,漆黑的瞳孔中倒映着天上繁星,五官俊朗让人一瞬间屏息。

出木杉英才露出笑容:“欢迎回家,雄助。”


哆啦A梦瞪大眼睛。

他无法理解。


完全无法理解。


评论(9)

热度(3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